今天終於有空可以看<練習曲>這部影片,自從這部電影以來,

台灣的自行車風潮也開始帶動起來,而我也剛好在這個風潮開始騎車,

整部電影看起來,其實騎車環島沒有那麼簡單,光是碰到住宿的問題就要傷腦筋了,

不過,這個也不會影響到我的計畫,重點是要去實行這個計畫,而不是只出一張嘴,

"環島"我相信是每個人都有的夢想,在台灣這個得天獨厚的地方,是最適合也不過了,

儘管參加過多次的長途比賽,腳踏車的里程也自從破了6500KM之後就沒有在注意過,

但是這是一個目標,是一個只要有毅力、耐力就可以完成的目標,電影裡的主角對著學校的老師

說過這樣的話,<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>,這句話反覆在我腦海裡迴盪已久,

人生在世也不過幾十年,人類生存在這個世上為的是甚麼?金錢?權力?

我倒是認為活在這個世上,人生要過的精彩,不要虛度光陰,有計畫有目標一定要盡力去實現,

不要到時候老了才在後悔,當那個時候想去完成目標時,可能就為時已晚。

這是一部很好看的記錄電影,儘管沒有太花俏的電影行頭,但是這樣就夠了。

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騎我的單車,走遍台灣的鄉鎮,這是我的目標也是我的希望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山崎俊彦 的頭像
    山崎俊彦

    山崎のブログ

    山崎俊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